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全国“卖地” 收入近2.7万亿元

中国经济网   2018-07-14 11:01

[摘要] 7月13日,财政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上半年财政收支形势。财政部国库司负责人娄洪表示,上半年全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良好,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财政支出保持较高强度,支出进度总体加快,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娄洪表示,下半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

  7月13日,财政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上半年财政收支形势。财政部国库司负责人娄洪表示,上半年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良好,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财政支出保持较高强度,支出进度总体加快,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4331亿元,同比增长10.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592亿元,同比增长7.8%,为年初预算的53.2%,比去年同期进度加快0.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土地市场依然延续火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6941亿元,同比增长43%。而2017年上半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8836亿元,同比增长34%。

  在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中,上半年,契税2974亿元,同比增长16%;土地税3231亿元,同比增长10.7%;房产税1484亿元,同比增长6.9%。

  “不过,在上半年财政收入总体较快增长的同时,6月份当月财政收入增幅放缓,主要是受政策性因素影响。”娄洪说。

  娄洪指出,上半年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主要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为财政增收提供了基本面支撑,工业品价格处于较高水平为财政增收发挥了助推作用,新动能、新产业的发展等为财政增收拓宽了税源基础。

  娄洪表示,下半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等一系列举措持续发力,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稳步提升,将继续为财政收入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存在一些影响后期收入增长的因素,如国际贸易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减税降费政策更多在下半年体现等。预计下半年财政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但总的看,财政收入运行将继续保持平稳,全年收入的预期目标能够实现。

  财政部税政司副巡视员袁海尧表示,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减税降费接连发力政策密集出台,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创新创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半年,我们将落实好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继续按照党、国务院相关工作部署,强化“放水养鱼”意识,进一步研究出台其他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陈新华透露,根据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和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 我们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制定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制度文件,已经按程序报批。

标签: 卖地,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