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小产权房?小产权房有哪几类?买了小产权房会怎样?

开着爱车去钓鱼  2017-08-27 09:53

[摘要] 小产权房是在农村和市郊集体所有土地上建设用于出售的住房。

什么是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是在农村和市郊集体所有土地上建设用于出售的住房。

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一种约定俗成的叫法。

小产权房没有国家发放的土地使用证预售许可证,在房管局备不了案。

小产权房主要有哪几类?

小产权房主要有农村集体土地、政府用地、军队用地三种情况。

1、农村集体土地

在集体用地上或者占用耕地违法建设,将农民集体所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用于商品住宅开发的违法建筑。

2、政府用地

在政府划拨或出让的土地上,不按规划功能开发或使用,并将限制销售的房屋直接在楼市中销售。

3、军队用地

在军队享有使用权的土地上,进行房地产开发之后,卖给军人以外的地方居民,也就是俗称的军产房。

为什么会出现小产权房

1、为了求生存被迫购买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之所以供需状态良好,主要取决于房价的高低。受人群收入和经济压力的影响,大部分人很难承受高房价。为了结婚,为了孩子上学,为了照顾老人......

总之一各大话--为了能有房住,不得不购买小产权房

2、为了追逐利润炒热小产权房

很多城乡结合部,例如:环京区各县市。有大量的闲置土地可供开发,开发商为了追逐更多的利润,明知不合法,仍然与土地拥有人签约合作推出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的大量出现还与监管不力有较大关系,明知违法没有任何保障,但为了增加地方收入,小产权房出现前期往往监管力度比较小,等后期想监管了,发现规模已经变大了。

买了小产权房会怎么样?

由于小产权房不符合国家政策,因此买了小产权房得不到国家认可,也享受不到法律保护。

2013年11月22日,国土资源部下发紧急通知,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在建、在售小产权房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