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猛涨净瞎扯!但楼市的确加速下行!

快车财富  2017-06-15 09:28

[摘要] 我觉得你们可以继续观望一下房贷政策的走向。其实房贷依然是银行非常喜欢的业务,坏账率低且收益长期稳定,限贷未必是银行所乐见的。

从周末到周一,又有一大波公号在猛推,“房贷利率半年飙升40%”云云……

一些媒体说,北京、上海等地的银行,已经把房贷政策一收再收,甚至首套房贷利率也都上浮10%到20%。还有消息说,已有20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未来还有更多银行停贷。

接着,什么“银行故意延长审批”、“即将大面积停贷”的消息都出来了。就问你方不方!

事情真有这么严重吗?

财富君没急着写稿或评论,而是和上海十家主要银行一一联络,了解了一下他们的信贷政策。心急的财迷请先看表格——

这里边,房贷利率确有上涨,也不乏有上涨20%的。但是,绝大多数大型国有银行,也只是把首套房贷利率从85折抬到了9折。

财富君替你算了笔账,如果你的房贷是200万,贷30年,房贷利率从85折涨到9折的话,你每月也就加了300块的月供

就这么一丢丢,不至于叫“猛涨”吧?就算个别银行涨了20%,你又不是傻子,这么多大银行的便宜贷款在这里,你换家银行不就结了?

其实财富君认真研究了下,发现这阵房贷利率涨得最凶的银行,本就不以房贷为主业。

至于所谓的“彻底停贷”,至少在上海还没出现。不过就算停贷,你一样可以找大银行玩啊。只要你有还款能力,财富君保证,银行还会把你当大爷供着的!

当然,房贷利率上升确有其事,这后面的背景,还是整体信贷环境收紧。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现在银行理财破5%,已经不是新闻了。这说明,银行也缺钱啊!

再加上6月又是银行季度考核、半年考核的关键节点,后天美联储又大概率要加息,市场上的资金紧张,银行也不得不涨涨价。

这一涨价,固然会让你月供增加300块,但也会导致楼市的进一步下调。要是能降价大几十万,咱们买房的人,还真不一定吃亏!

比如,社科院又发布了实时的房价数据。2017年5月,热点城市的房价已经开始加速下跌。

如今房贷利率上调,加上之前的限购、限贷、限售政策,楼市势必会继续下行。财富君夜观天象,掐指一算,觉得这个下行的过程,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看着正在下降的房价,以及微微抬高的贷款成本,每个家庭都是喜忧参半,不知应该何时出手。

财富君今天就正经给点建议。分两类人。

类,如果你的准丈母娘正在那催着,确实需要尽快上车的人。

这种首套刚需房该买就买吧。记得要在买房合同上把“违约责任”写清楚,尤其是关于房贷部分。万一房贷发放要排队数月,你得事先留个心眼,适当延长交款时间,别到时候“被违约”了。

第二类,也就是大多数其实没那么着急要上车的人。

我觉得你们可以继续观望一下房贷政策的走向。其实房贷依然是银行非常喜欢的业务,坏账率低且长期稳定,限贷未必是银行所乐见的。

所以大家可以一边坐等楼市回调,一边坐等银行的诚意。等银行的房贷审批速度加快、贷款利率可以讨价还价的时候,再买也并不迟。

标签:利率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