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干货|犯不着跟房地产较真

房天下  2017-01-22 09:49

[摘要] 本周,央行回应了一个市场热议的话题,就是到底要“弃汇率,保房价”还是“保汇率,弃房价”。央行的回答总结起来也只有三点:第一,世上没有绝对,两头都要顾;二,这两个问题根本就不是事,重点是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三,央行的工作要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经济好不好终还得看实体经济,不要只盯着货币政策。

本周,央行回应了一个市场热议的话题,就是到底要“弃汇率,保房价”还是“保汇率,弃房价”。央行的回答总结起来也只有三点:,世上没有,两头都要顾;二,这两个问题根本就不是事,重点是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三,央行的工作要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经济好不好终还得看实体经济,不要只盯着货币政策。

其实,央行的回答是很有道理的,就算汇率跌了,如果未来出口大幅增长了,汇率还会升回来;房价虽然涨得高了点,但等工资涨起来,房价也就不是事儿了。所以,不管是汇率,还是房价,好还是别太较真,较真也没人告诉你。

当然,老百姓议论的话题,从来就影响不了投资大鳄。

本周,恒大系公司就继续增持了万科。当然,万科的对外发言人可能因此会很烦,因为很多人都在问同一个问题:“恒大又买了万科股票,对此,万科怎么看呀?”

对于这个问题,万科方面还真不好回应,如果说欢迎恒大,那么,万科有没有以同样热情欢迎过之前的大手笔投资者呢?如果没有,那不成了厚此薄彼,喜新厌旧了?如果说不欢迎,不管这是不是心里话,也都不合适。公司上市发行股票,就是用来供大家买卖嘛,现在人家来了,怎能不欢迎?之前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随口一说“不欢迎民营企业做大股东”,就惹来了漫天口水,搞得里外不是人,现在哪能在同一个坑里再跌倒一次呢?

此时,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也许说“你来或不来,我都在,爱或不爱,我都爱”,才算是“政治正确”。

不过经过各方资本这段时间的竞争,万科股价已经涨得皆大欢喜了,万科欢迎不欢迎,想必宝能的姚先生和华润的傅先生也“冇所谓”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