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却无法过户的12种情形

房天下   2016-10-25 09:43

[摘要] 房子过户后, 权才属于自己,而房子无法过户,是怎么样都让人心头不安的。另外,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可以过户吗?有没有什么风险?

    房子过户后, 权才属于自己,而房子无法过户,是怎么样都让人心头不安的。另外,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可以过户吗?有没有什么风险?

  

  导致过户失败的原因有很多,包含但不仅限于以下情况:

1.被有关部门查封的房产;

2.未解除抵押的房产;

3.业主离婚未办理析产登记的房产;

4.集体 土地开发的房产;

5.伪造房屋产权人的委托书进行出售的房屋;

6.卖方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精神病患者、未成年人);

7.拖欠相关税费的房产;

8.未上市的“央产房”;

9.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集资房;

10.业主死亡,未完成继承手续的房产;

11.房屋拥有共有产权人,卖方未经其他产权人同意出售的房产;

12.卖方无法提供房产证。

注意:

没有完成房屋权属转移的,在法律上来讲房子还是卖家的。房买家没有进行房款 ,在过户前就直接将房款支付给卖家,一旦过户存在问题,能否追回放款就成为了未知数!所以购房记得做资金 ,规避购房风险,全面保护房款安全。

没房产证房屋的过户风险怎么降低?

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是过不了户的,到房管局办不了手续。如果要买的话,会有风险。至少应该到公证处办理一下买卖协议的公证。再去房管局问问可不可以办委托书公证,如果购房者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拿到产权证是皆大欢喜,可如果办理不到房屋产权证,购房者由于已经支付了房款,肯定会吃亏,如果到时候找不到卖方,购房者差不多就被坑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办理公证而不过户,对购房者来说也有巨大风险。因为在我国房地产法律、法规中,买卖双方一旦发生纠纷,房产证是房屋 权的 证据,购房合同属于次要证据。一旦卖房人将房屋抵押或转售,买方人的利益将无法保证。

另外,公证机构应该根据房产证的 权而不是根据买卖合同来做公证,如果双方发生纠纷走诉讼程序,其公证效力也将受质疑。买房不是一件小事,动辄就是几十万,所以提醒消费者,对于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一定要多加小心,目前还没有一种合适的办法处理这种交易,保证双方的利益都不受到损失。

如果卖方说房产证丢失,购房者可以提出补办房产证的要求,若是对方不给办理。这样的房屋还是不要购买的好。

标签: 购房 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