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评论:二线城市去化赶超一线城市怎能不急

广州日报   2014-10-19 00:00

[摘要] 现在限购取消与限贷放松同时实现,救市的叠加效应或许会越来越明显。而相比已经取消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正坚持限购政策的一线城市压力变得更大。本轮楼市不景气,是从二、三线城市开始的,也让不少大房企重新回归一线城市发展。

本周,《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楼市库存环比、同比值均有上升。截至9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0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8%,9月库存再创近5年来历史新高。而值得一提的是,二线城市在本轮楼市周期中,库存去化速度首次超过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库存已保持连续8个月的环比正增长,且9月增幅有所扩大。其中以深圳和广州的存销比环比增加值,相比8月份分别增加了3.4个月和2.5个月。 (房天下讯)

当取消限购的大潮袭来之时,业内人士纷纷表示,限购取消救市效果不明显,楼市期待的是限贷的放松。而数据却在说明,取消限购也并非真那么没用,潜移默化的作用正在慢慢显现,而限贷也真的放松了,现在限购取消与限贷放松同时实现,救市的叠加效应或许会越来越明显。而相比已经取消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正坚持限购政策的一线城市压力变得更大。本轮楼市不景气,是从二、三线城市开始的,也让不少大房企重新回归一线城市发展。数据显示,广州、北京、深圳、上海的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较去年有所提升,广州今年1月~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18.5%,反映出在房地产市场风险较大的环境下,开发商更倾向回归需求更为充足的一线城市。今年以来广州土地供应数量相当充足,去化速度下降,而开发量还在持续增加,库存出现飙升。 (房天下讯)

在二、三线城市救市效果日益明显、库存去化速度超过一线城市的情况下,一线城市还能继续保持限购,而不去努力创造回暖条件吗?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城市限购放松的呼声会不断出现,即使在一线城市明确今年不放松限购政策的背景下,第四季度也不排除会出现各类打擦边球的“救市”做法。 (房天下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