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西宁房价调研报告:涨跌二分天下 迷局重重

房天下  2014-07-10 08:46

[摘要] 如果说以前你对于西宁房价会持续上涨深信不疑,那么7月的西宁房价让你又似雾里看花,看不清它的走向。在全国房地产市场震荡,房价下行库存持续增加的大形势之下,西宁房价是依然震荡性上扬“全身而退”,还是跟随主调停止涨价房价下行?本月降价项目的大幅度增加,降幅扩大只是西宁楼市的一次震荡还是以后的常规性主调?

房地产市场

   据中指研究院报道:6月百城房价71城市下跌。29个城市环比上涨。100个城市住宅均价连续第2个月环比下跌且跌幅扩大;十大城市中9个城市环比下跌。从政策环境来看,上半年中央一直贯彻分类指导双向调控的原则,地方政府对现行政策进行微调的城市增多,市场效果仍有待观察。目前,购房者观望情绪继续蔓延;房企推盘量加大,多数城市库存高企、去化压力上升。从目前的市场价格变化情况看,国内房地产价格在经历近两年持续上涨之后已经进入调整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房价拐点已基本确立,楼市长期下行已成定局。

   在地产商绞尽脑汁忙着搞促销去库存时,政府方面也同样忙得热火朝天。央行方面不再出台大的"五条"“六条”等显性调控政策,而是选择更加隐秘的方式隐性“救市”,近期央行暗示包括定向降准、再贷款及坊间流传的抵押补充贷款等诸多工具的使用范围和量级都将拓宽,侧面支援房地产市场。各地方政府的救市路线如出一辙,基本上都是放宽落户政策,通过增加人口来增加购房者基数;放宽公积金提取政策,向房地产市场注入流动性;限购城市纷纷试图“越狱”松绑楼市调控政策。但目前因“红线”阻碍,即一线城市限购不会松绑、差别化信贷政策不得松动等,“救市”手段有限,并不能挽救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

西宁房地产市场

   某机构对35个城市居民对房价的预期值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西宁。该调查显示,西宁房价预期指数较高,未来房价上涨空间较大。而据我市房产部门有关数字统计,6月份西宁商品房均价已达6242元/平米,其中商品住宅均价为4903元/平,较5月份有了较大增长。

   而7月的西宁房地产市场像极了最近的天气,可谓冰火两重天。本月上演了“二月”争辉的局面,涨价项目和降价项目(其中包括4个暗降项目)数量相等,均为17个,涨价项目环比上涨6.25%。本月城西夏都景苑领衔涨价榜,涨幅达9.18% 。7月涨幅在1%—10%之间,较上个月涨幅有所收窄,涨幅环比下降2.03% 。降价项目环比上涨4.16% 。城中区的怡馨花园跌破5000惨登降价榜榜首,降幅达17.24% 。7月降幅在1%—18% ,7月降幅较6月的降幅7.53% ,降幅环比上涨120%,降幅明显扩大。

   西宁在售74项目中,40盘价格稳定未现变动,17盘上涨17盘下降。7月西宁房价在稳定为主的大前提之下,上演了冰火两分天下的局面。究竟是冰能浇灭火焰,还是火焰化了冰,迷局重重难看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