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伟新:新型城镇化对市场利好 个别城市存在房产泡沫

房天下  2014-03-06 17:13

[摘要] 2014年3月6月,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今天就“双向调控”做出了权威解释:所谓双向调控亦可称分类指导,即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限购政策部退出。而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

2014,我们站在希望的起点上,2014年将是中国全面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行结构性改革的年,将是近20年来政治、社会、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承接宏观经济变革,面对“自住型商品房”发展的新契机,更加坚强的开发商如何抢抓机遇加速扩张?如何在挑战中与新宏观经济接轨?如何在发展浪潮中超越自身?

2014年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4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政策与市场的博弈”,将汇聚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投行基金、地产大腕等业内人士,共同探讨2014改革创新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之路。房天下特别就当下的楼市表现以及未来趋势采访了春晖·随园策划经理李伟新。

房天下讯 2014年3月6月,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今天就“双向调控”做出了权威解释:所谓双向调控亦可称分类指导,即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限购政策部退出。而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

对于“双向调控”李伟新表示,其实中国房地产发展那么多年,近年来不断有房地产政策出台,包括政策、包括市场的行为,向规范向理性发展,所以现在经过那么多年,市场消费者对我们政策消化力度很强,所以我相信一些新政策的出台,会在短期内增强。

另外他认为,对我们现在房地产已经越来越理性,所以作为投资方来讲,土地开发的时候有一些所谓政策或者不定性的一个风险,已经会有一定的承受。

另外消费者角度来说从这种土地限制方面,不是立竿见影的影响,所以短时间内对房地产影响不会很大。

记者:今年在,也就是昨天3月5号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新型城镇化,我们了解新型城镇化不是很新一个词,之前被媒体、房地产一直炒作,今年这样明确提出来,会不会在短期内对房地产有一定影响,或者怎么样影响?

李伟新认为新型城镇化不是很新的概念,但是2014年提到政府议事日程后会更加有保障。因为按照前几年接触到项目,旧城改造项目时候,整个感觉就说房地产项目推动一些,往往不怎么好。因为建立新型城镇,不仅是新房子,要政府要整个配套,没有一些生活上的配套支持,没有教育医疗方面一种配套支持,其实是形成不了新型城镇的,那仅仅只是住宅。随着第十二届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新型城镇化的提出,作为开发商在这方面的投入会更有信心,同时在这些建设上我们我们将会做更加规范,更加完善,更加成为名不副实的新城。

日前,杭州两个楼盘降价抛售,人们不禁要问中国的房地产是不是真的存在泡沫?“其实我不是太赞成说”李伟新如是说,他表示同意有有部分地区存在房地产泡沫。因为确实来从整个中国大市场来讲,从中国大范围去考虑,作为平均值,这个房价不算高。但是个别城市,比如之前热议的杭州,主要是脱离了自己城市发展一个现实,没有考虑消费能力,盲目建设,以至于出现高库存量。个别地方没有很清晰认识到形成了泡沫,这种不崩盘是好事。让房地产回到更加理性,遵循市场规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