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1年保障性住房已开工986万套 占年度计划98%

中国新闻网   2011-10-26 09:20

[摘要]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他表示,2011年计划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截至9月底,已开工986万套,占年度计划的98%。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5日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他表示,2011年计划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截至9月底,已开工986万套,占年度计划的98%。现在看,可以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

姜伟新说,2011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构成是,廉租住房16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227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10万套、限价商品住房83万套,以及各类棚户区改造415万套。此外,还计划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60万户。

他表示,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需投入资金1.3万多亿元。其中,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建设投资4000多亿元,这类保障性住房主要由社会投资,通过销售实现资金平衡;各类棚户区改造投资5000亿元,这部分投资由政府补助一部分,主要通过企业筹一点、住户拿一点等办法解决;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投资4000多亿元,这类保障性住房主要由各级政府、用工企业、社会机构投资等解决。

各类保障性住房投入资金在建设和运营期内暂不到位的,在符合风险防范要求的前提下,利用银行信贷等金融手段解决。

姜伟新说,国务院要求,各地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量不得低于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70%。国土资源部在2011年土地供应计划中单独列出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优先安排,应保尽保。各地采取了很多措施落实建设用地。2011年1—9月,已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4万多公顷。为方便群众生活和就业,一些城市还尽量在道路沿线和地铁站点周围建保障性住房。

相关新闻:

八城市楼市成交量遭腰斩 北京保障房入市现效果

毛大庆:保障房更多是为解决低收入群体基本住房需要

甘德高寒草原建起3700套保障房 总投资超过2亿

牛凤瑞:保障房建设要与公共财力支撑能力相适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