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政策纳入北京市基本住房制度 未打压刚需族

新京报  2011-07-15 09:15

[摘要] 北京市房协14日发布,2011年上半年北京普通住房价格持续稳中有降的态势。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表示,从北京人口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考虑,限购政策将纳入正在研究制订的北京市基本住房制度中。

限购纳入北京基本住房制度

北京市住建委强调限购政策不会放松,房协副秘书长称未对刚需产生打压。

北京市房协14日发布,2011年上半年北京普通住房价格持续稳中有降的态势。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表示,从北京人口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考虑,限购政策将纳入正在研究制订的北京市基本住房制度中。

投机投资需求被挤出

北京是首批提出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之一,限购政策未来的走向如何?是否会有时间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问题。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明确表示,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制定的包括限购在内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确保实现房价控制目标,限购政策决不会放松,也不会按照房屋档次、价格区别对待。陈志14日表示,从目前的实施效果看,限购等调控政策,不但起到了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的作用,而且对于居民的刚性自住购房需求,并没有产生打压。

“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分别成交3.1万套、6.1万套,同比分别减少23.2%和34.5%。成交回落,主要是‘京十五条’有效遏制了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陈志说,新政以来,北京购买第二套住房占所有购房的比重平均在10%左右,非本市居民的购房比重也维持在10%以内,比新政前分别要低5个和39个百分点左右。投机投资需求基本被挤出。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整个住房市场成交量明显回落的情况下,本地居民首次购房在数量上比新政前和去年同期不降反升。上半年,本地居民首次购房套数同比增加14.7%。如果从新政后算起,2月17日至6月30日则同比增加了39.3%。”陈志表示,这说明刚需得到了保护和释放。

将制订基本住房制度

陈志表示,目前,限购等政策长效化的预期强烈。而且从北京人口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考虑,限购政策将纳入本市基本住房制度。据了解,北京市“十二五”规划曾明确,将建立和完善基本住房制度,逐步形成符合首都实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北京市基本住房制度,在这个制度中,将针对不同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保障方向和措施。使不同群体,都可以通过不同方式,解决住房问题。陈志认为,限购将会是一个长期性、长效性的政策。

相关新闻:

二三线城市房价催热 新一轮楼市限购令密集出台

限购下房价走势成关注焦点 下半年稳中有降

“限购”催热境外购房 香港新豪宅4成卖内地

三四线城市或将启动限购 房价回调不可避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